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寫文章了,我又離開台灣了這次來到香港因為我的朋友到香港文化中心演出法國音樂劇   『小王子』所以我也可以當跟屁蟲一起到香港遊玩,我們住在帝景酒店交通還算方便,因為每天都有車接我們到尖沙嘴因為文化中心就在那裡算是市中心了!

我們在第一天就買了八達通要150元裡面有一百元可以用50元會在你退卡的時候還給你!

第一天"觀塘線"應我的要求我們殺去了黃大仙廟拜上一拜,又去了"觀塘"那裡是工業區有很多廢棄的工廠都變成Outlet但是我們走了一下午忽然覺得我還是不適合跟一堆衣服打仗!因為要翻來翻去我的天~看了我眼都花了.....

第二天"港島線"我們選擇踏青我們從尖沙嘴"天星碼頭"坐渡輪到"港澳碼頭"就是中環了!
要兩塊錢算便宜了!
中餐吃了書上介紹的檀島咖啡我點了一個(波蘿豬油包八元)
沿路我們去了"荷李活道""摩羅上街古玩區""中環至半山的手扶梯"不是我要說那個手扶梯真的很長.....沿路經過了蘭桂坊還有古董街等,到了山上我們改用走的真的變成踏青了....累我超怕沒有車子可以下山我們必須用走的下山,那我會很想叫黃MOMO小姐把我踹下山就好了我懶的走這麼遠!
我們是做巴士下山的反正就亂走也不至於走丟,到了交易廣場(巴士總站)又到了"赤柱",那裡真的是標準的觀光地區其實有點像台灣的淡水....裡面賣的東西完全引不起我任何購物慾,此時我的應該要起立掌聲鼓勵我完全的可以克制自己的購物慾望!
再這裡我吃了到香港的第一正餐(因為之前都是吃一個波羅包就解決了)
我的第一碗"魚丸撈麵"超鹹!(我的天阿)我會吃第二碗真的有鬼!

可能因為香港市中心高樓實在太多,人口實在擁擠,所以顯得"赤柱"這個地方空氣還算清新!
到了香港兩天我還真的有點受不了這的人口密度和空氣品質,真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而且這裡的樓房一棟比一棟還高,大家的衣服都往外吊....這個實在。

我愛台灣....此時我很想要起立然後高聲吶喊~"台灣萬歲"'台灣萬歲"!
台灣風景還算美,空氣到了東部還能聞,餐廳的整潔度都還算ok,美食就不用說了!
我有想過或許是因為我習慣了台灣的生活品質,不能因為這樣所以有所偏見,但真的不是我要說
"我愛台灣"。(在香港我還是乖乖的當觀光客好了)

第三天我們決定歇業一天在酒店裡面睡到死,因為我們用最頂級的測量氣溫的方法就是把手放到玻璃上,用我們的心感覺外頭的氣溫如何!(太冷了~睡覺~睡覺)

第四天"荃灣縣"旺角我們的中餐吃了"銀龍粉麵茶餐廳"恩~我點了及第粥(我應該要點皮蛋瘦肉粥的..)
飽餐一頓後逛了"通菜街""波鞋街""西洋菜南街"(一堆怪名子....西洋菜有通心菜嗎?)
下午茶吃了大良八記的甜粥很補的粥一整天吃一堆湯湯水水害我逛個街一直找廁所!
在這裡逛街其實只要逛一半就好了反正另外一半幾乎賣的東西都一樣,只是你殺價老闆給的價格可能有些許的偏差!就這樣!

以為這裡可以讓我盡情的揮霍沒想到我還挺冷靜的,所以省下不少錢摟!
看來出國習慣了就沒什麼購物慾望了!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外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