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來曼谷&芭達雅,早在演出前就一直想要在演出完後馬上出國離開台灣,大家都說我太瘋狂,但其實我都有一直默默的在規劃。
原本找了小陸與我同行,因為大家都說那裡不適合一個女孩子前往,所以找了出國經驗豐富的小陸^^
後來因為我的慫恿變成我們"六人行"【我們四人不用多做介紹當然還有小陸與"阿東"(小陸在泰國的朋友)】

機票&酒店
這趟旅程我們採自由行所,所以機加酒能省就省,好歹我也是錢嫂。班上精打細算第一名。
趕在五月底六月初出國趁著旅遊旺季還沒漲價趕緊殺出去拉。
原本要湊團票,但是都沒有如意的時間所以我們決定,買國泰在香港轉機11000早去晚回,也不會浪費時間^^。

其實曼谷的旅館基本上都不差而我們的預算本來就打算省省省,要把錢都花在刀口上,稱不上什麼大酒店至少不能跟半島酒店比,但其實都還挺乾淨的!
而且我們都住在鬧區,離捷運都很近,走出去就有東西可以吃了!不錯~不錯~

在曼谷我們住在Nana附近,那裡很多酒吧還有台灣所謂的"站壁小姐"(阿東說的),這次我們是住在「
WORABURI
稱不上高級但是價位便宜地段繁華。
 
左圖:這裡的旅館沒有四人房也不能加床,所以睡兩張床摟。 右圖:這是一間連鎖的飯店連"備品"都成套的!

 
左圖:早晚都有buffet的餐廳,美中不足的就是在一樓沒冷氣拉! 右圖:我的食量只在早餐發作,同樣的東西我可以吃兩盤,牛奶可以喝四碗。


再來進入正題===>
 
   
左圖:在香港機場遇到了班上同學。他們參加的是gay團酷吧! 右圖:六個人要把行李通通塞進阿東的車裡,一路上都在叫喊避震器壞了啦!

晚宴遊艇

到了泰國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曼谷最會的就是塞車所以我們打算直接殺到「湄南河」,阿東幫我們訂了船上餐廳全程兩小時,
在船上一邊吃buffet一邊欣賞風景,可以看到首都曼谷的重要景點,氣氛很好,如果船上只有我們六個人的話更好哈哈。
或許是這裡的餐廳要求跟台灣不同,原以為會跟京華差不多,有些菜色是挺好吃的啦!
價格也不貴一千出頭,這樣的氛圍包下整坐船求婚好了!哈哈

 
左圖:Chao Phrya Princess 我們的船來了!                      右圖:在這裡純屬拍照過乾癮,因為戶外太熱了啦!我要進去裡面吹冷氣。

吃完飯也差不多十點了,準備回飯店休息了。明天繼續玩樂,他們已經受不了跑去按摩了300銖1h其實好貴喔,我要到芭達雅在來瘋狂按摩!
加上我們住的地方按摩都不是很專業的,大部分都是要做洋人他們在意的不是按摩,而是要教你包養他啦!

ps:這裡有一個好玩的文化就是"租妻"很多外國人來這裡渡假都會順便租一個妻子,讓他們再度假之餘也不會孤單喔!

泰國第一景點
大皇宮Grand Palace
這裡實在停車不方便我們坐計程車去大皇宮,從Nana到大皇宮約半小時的路程加上一點點塞車的時間,這裡的計程車非常的便宜35元起跳,一次跳2元而已相當划算。
但是上車前一定要跟計程車講好by meter 不然他們都會亂喊價錢喔! 到了大皇宮,阿東真的很熱心,他發揮了他導遊的職業病,跟我們講解裡面每個建築的故事,還有泰國的文化。
泰國很相信神話故事,他們超級尊敬皇帝與神,黃色代表皇室。

ps:泰國人很尊敬皇室和神所以他們到了皇宮還有佛寺都不可以穿涼鞋跟短褲,一定要有袖子的衣服跟長褲或者即膝的裙子。 如果真的沒有外面商家有在租借褲子壓100銖即可,退還的時候會退你70銖。

 
左圖:觀光客必拍的景點,沒記錯是到數第三棵樹的樣子。右圖:大皇宮,東方的凡爾賽宮

 
右圖: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參拜方式,泰國就是用蓮花沾他們的聖水灑在頭上,可以去掉你的霉氣與罪惡。
進去寺廟一定要脫鞋,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沒照片摟!

札都甲周末市集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位於捷運 Mor Chit 站的札都甲周末市集,實際上每天都開放,但以週末的上午 9:00 到下午 7:00 聚集的攤販商品最多。最多有超過 1 萬個攤販擠入一個不算大的地方,幸好每區依商品分類劃分清楚,不用擔心寸步難行的問題。受歡迎的區域販賣衣服 ( 有當地、也有進口品牌 ) 、全新的或是二手衣皆有,價格隨時可討價還價一番;做工精細的手工藝及精品 ( 品質優的商品價格也相對昂貴 ) 、書籍 ( 主要是泰文書 ) 、生活雜貨及裝飾品 ( 包括泰絲、沙紙和青磁 .. 等 ) 、盆栽 ( 所有商品甚至是廚房水槽 ) 及寵物等,在這裡購物可別忘了殺價。 

曼谷市內,東南亞最大的周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面積有八十多個足球場大,近有萬個攤販讓你逛上三天三夜都逛不完,
阿東說他從小逛到大,到現在還是會在裡面迷路,進去後你才知道真的不誇張,我們拿地圖逛都會迷路......

待補圖






 
晚餐路邊小吃米粉湯,不吃還好,一吃愛上了連續六天都在喊,米粉湯~米粉湯~米粉湯!

Siam劇院
世界一流水準的曼谷 Siam Niramit劇院
 

Ratchada 豪華劇院是世界最大的劇院之一, 舞台佔整個劇院一半以上面積。Siam Niramit的場景搭配舞台範圍設計,因此場面浩大壯觀,一般劇院大部份製作的場景都控制在20個以下,且道具高度不超過6公尺,但Siam Niramit的場景道具卻多達100組以上,其中許多道具高度超過12公尺。共2,000個豪華座位 ,舞台前還有一個人工的水池,還可以讓船划出來.....直接下雨都OK!
佛教信徒相信,行善去惡能上天堂,民眾行善積德,方式多以於寺廟舉辦常年法會,法會中又融合了各式各樣富宗教色彩娛樂型態慶祝,如:剃度為僧侶的守夏節、泰國新年潑水節、鬼面具遊行盛會、燭光水燈節等等。

看到這舞台讓我想起台灣的「八月雪」直接在劇場下雨.....這舞台也可以直接下雨,可以考慮來這裡加演!
進劇場時旁邊的服務台會規定你相機要寄放所以不能拍照瞜!

表演劇幕:暹羅王朝歷史之旅、 三個世界魔幻之旅:地獄、 HImapaan森林及天堂、愉悅的節慶盛宴。
開演時間:每日晚間 8:00, 網址:
www.siamniramit.com ,預約專線:(662) 649- 9222 
如何前往:搭乘 MRT捷運到泰國文化中心站(Thailand Cultural Center Station),在第1出口處搭乘免費巴士前往。
 
左圖:演出人員拍照,他們的舞者很專業                     右圖:阿東帶我上去拿他們的樂器坐在中間伴奏,【茉莉花】我會~我會~

終於寫完一點點了,沒想到要做深入的報導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要先去謝師宴了!~先來打扮打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外星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